頭期款全包買房同住討好婆婆 一句「歐北煮」讓人妻心死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人妻在網路上PO文感嘆,因為丈夫家裡比較窮,所以由她的爸爸出頭期款買了一間房子,還把婆婆接來照顧,每天上班前一定會準備好早餐,下班也是趕快回家煮晚餐,直到有一天大姑突然跟她說,「阿母說妳都歐北煮(隨便亂煮)要怎麼吃」,才戳破一家三口和樂的假象,當下真的超級傻眼。

▲▼切菜,廚房,煮飯。(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每天晚餐至少都會準備三菜一湯。(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在「爆料公社APP匿名館」的文章中提到,決定結婚後爸爸看她和丈夫沒什麼錢,公婆也挺窮的,就拿出一筆錢說要幫兩人付買房的頭期款,「我跟先生本來想買在母校附近的房子,但婆婆說,如果我們不買在大姑家附近,就不搬來跟我們一起住」,為了討好婆婆,她選擇妥協,最後在大姑家附近買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房子的事情搞定之後,夫妻倆將婆婆接來同住,「身為媳婦的我想說要扮演好好妻子跟好媳婦的角色,每天上班前一定準備好早餐,下班趕回家第一件事情也是趕快煮晚餐」,雖然不敢說餐餐大魚大肉,但晚餐至少都是三菜一湯、有菜有肉,3個人應該綽綽有餘。

然而,有一天大姑一句「阿母說妳都歐北煮要怎麼吃」,讓原PO超級錯愕,當下立即反問,「這樣叫隨便煮?難道我要辦滿漢全席嗎?」意識到過去的付出都被無視,她也不想再刻意討好婆婆,自己想吃什麼就煮什麼,婆婆愛跟誰抱怨就跟誰說去,「這樣我覺得我比較開心自在。」

其他網友看完原PO的抱怨文,紛紛留言力挺她,「住媳婦的房子還敢指揮要買在哪,當初不應該一起住的,沒要她看妳臉色就算對她不錯了」、「做得再多再好還是有怨言」、「不要委屈自己,有煮就很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