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自助餐荷包蛋超香…女子「在家做不出」超困惑…內行解答:別常吃

▲▼自助餐荷包蛋超香。(圖/翻攝臉書/家常菜)

▲自助餐荷包蛋超香,內行人揭原因。(圖/翻攝臉書/家常菜)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台灣有許多自助餐店,販售各式各樣好吃的餐點。一名女子吃過自助餐店的荷包蛋,感到十分美味,回家以後卻怎麼也煮不出來,讓她相當疑惑,不曉得是那個步驟出錯,因此好奇發問。對此,也有網友點出關鍵,也建議女子盡量少吃,以免影響健康。

這名女子在臉書社團「家常菜」發問,自助餐店的荷包蛋表皮酥香,一口咬下以後,還能吃到半熟蛋黃,相當美味可口,但她在家中無論用什麼手法,都煮不出這麼好吃的,不曉得該怎麼做才行,「要怎麼煎像這樣外表酥香裡面半熟呢?」

▼女子好奇如何做出像自助餐店一樣好吃的荷包蛋,終於得到解答。(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蛋飲品。(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對此,許多專業人士出面教導,想做成這種模樣,要有3個前提,不但油要夠多,鍋中熱度也要夠,且蛋的溫度不能是冰的,「油多下去炸」、「因為那是用炸的,油多大火炸」、「油要超多,然後鍋子要超燙,蛋下去三十秒起來就半熟蛋,一分鐘全熟」、「油多用炸的,喜歡吃炸蛋,就把蛋冷凍剝殼,裹粉拿去炸也是好吃。」

此外,由於料理手法的關係,不少人也建議女子,這種外食料理不要多吃,以免影響健康,「這要半煎半炸,油要非常多,不建議吃,要趁熱吃,別常常吃不健康」、「這樣很不健康!一看就知道油溫很高,油用很多下去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網搜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