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外送遭追撞!客人「蛤」一聲她嘆人情冷暖 意外引爆論戰

▲▼宅配,外送,防疫,UBereat,foodpanda。(圖/記者周宸亘攝)

▲外送員通常都騎機車奔波,發生擦撞、事故的風險相當高。(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剛剛在送餐途中,接到老公電話,說他被後車追撞了,讓我過去。」一位女外送員近日發文,說她接到消息後相當心急,便致電詢問顧客,是否能將東西放在門口,結果對方第一反應卻不耐煩地「蛤」了一聲,才自行下樓取貨;對比先生的單,她幫忙把餐點送到後,對方關心又慰問,讓她頗有感慨「深刻的體會人性的……冷暖。」

這位女外送8日凌晨在臉書《外送員的奇聞怪事》發文,說她7日晚間在送餐的時候,接到老公出車禍的電話,當下她手上還有生鮮雜貨的單,就趕緊將東西送到目的地,並電話詢問「家人出車禍,能否將商品放置門口?我要趕過去!」沒想到對方卻不耐煩地回了個「蛤」,才下樓取東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她就趕到車禍現場,男方此時還拒絕上救護車,因為怕餐點無法送達客人手裡,坐在路邊等原PO來。女外送也只能先幫老公送餐,「送達後,請客人檢查餐點有沒有損壞,如果有問題可以拒收。」

▲▼熊貓外送,熊貓,foodpanda。(圖/記者黃克翔攝)

▲原PO很感謝貓友的幫忙。(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結果這個客人只看了一眼,就頻頻說沒關係,還一直關心「那個外送員還好嗎、沒事吧?」讓她感覺很溫暖。原PO也很感謝很多「貓友(熊貓外送員)」停下來幫忙指揮交通,真的很謝謝幫助她先生的每一個人,也希望外送員出門跑單一定要注意安全。

貼文一出,不少人紛紛安慰原PO,「希望能先生沒事,你先生很盡責怕耽誤客人的東西,早日康復」、「出事情別勉強,報餐損,希望不是大問題」、「人沒事就好,其他不重要啦」、「台灣人習慣就是有沒有聽清楚都先回一句蛤,所以我覺得還蠻正常的」、「辛苦了,祝你老公早日康復哦」、「太太只是擔心受傷的先生,發文心急誰都會。」

也有網友質疑女外送反應過度,「我覺得客人的蛤是太驚訝的自然反應,沒有其他意思,他也很快下樓取貨,應該也是怕耽誤妳去找妳先生」、「妳是不是過度解讀了,搞不好客人沒那麼想?」原PO也不禁補充,她分得清錯愕跟不耐煩的語氣,也沒有要公審客人,「只是說一下遇到的狀況,小小的抱怨一下,主旨是希望大家都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