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逆子217刀殺母!事後竟先查廢死聯盟 三審「逃過死刑」定讞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高雄市一名李姓男子2019年拿刀猛刺217刀殺害母親,事後沒有報警自首,反而上網查詢廢死聯盟、人權公約、身心障礙等網站,再打電話給媒體爆料,自稱患有「思覺失調症」。最高法院5日駁回上訴,維持二審高雄高分院判決,依殺害直系親屬罪,判處李男無期徒刑定讞。

據悉,李男平常會毆打父母及妹妹,有非常多次的家暴紀錄,他2019年10月17日不滿母親不給理髮費用,先使用棍棒及木椅攻擊母親,最後更拿起剪刀猛刺,造成母親的頸部、肩部、胸部、腹部、臀部及四肢多達217處穿刺傷,當場大量出血死亡。

李男殺死母親後,第一時間不是報警自首,而是先上網查詢廢死聯盟、人權公約、人權委員會及身心障礙等網站,接著打電話給媒體爆料,並稱自己有「思覺失調症」,經媒體報案後,警方趕抵現場,才發現李母已經明顯死亡,整起事件才因此曝光。

▲▼殺母嫌犯被帶往警察局偵訊。(圖/記者賴君欣攝)

▲李男因為不滿母親不給錢,竟然持剪刀猛刺217刀殺人。(圖/資料照)

李男出庭時辯稱患有思覺失調,但長庚醫院、凱旋醫院的精神鑑定顯示,他犯案時能清楚陳述犯案時的細節,明顯沒有認知障礙。高雄地院一審根據鑑定結果,不採信思覺失調症說法,但考量李男犯後主動通知媒體,打開門跟警方說刺傷母親,符合自首要件依法減刑,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無期徒刑。

全案上訴二審,高雄高分院法官認為,李男手段兇殘,儘管符合自首要件,仍應從重量刑,不過考量到本案為偶發,非計畫性犯罪,加上李長期受精神疾病所苦,導致人倫悲劇,審酌後判他無期徒刑。全案再上訴三審,最高法院5日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案發現場/啃老逆子殺父111刀 母哭求判死:出獄會血洗老家

►案發現場/保護令變廢紙!惡媳電線勒死婆婆 冷眼夫助棄屍垃圾山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