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下鍋黑又爛!她嘆:大魔王... 內行曝「夢幻紫」秘訣

▲▼茄子。(圖/翻攝自臉書/家常菜)

▲女網友發問,該如何煮出保有鮮豔紫色的茄子。(圖/翻攝自臉書/家常菜)

記者陳怡靜/綜合報導

茄子料理是餐桌上常見的菜色,不論是紅燒、涼拌或炒九層塔都有很多人愛,但是如何煮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茄子,就十分考驗料理者的廚藝。一名女網友懊惱求救,已經依照指示料理,沒想到煮出來依舊是黑色,許多苦主也紛紛哀嚎「你不孤單」,也有高手不藏私分享如何煮出「夢幻紫色」茄子的秘訣,獲得眾人一片讚好。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家常菜」PO出一張照片發問,只見她煮好的茄子變得黑黑爛爛的,外觀不佳讓人食慾全滅,原PO接著說,自己有依照指示料理,「水加醋,蒸籠盤壓住隔絕空氣,為什麼還是黑色⋯大魔王茄子討厭死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也感同身受,「我早就放棄茄子了」、「沒關係你有伴不孤單」、「我也是都這樣,大概試了7749次了」、「用醬油炒,根本分不出是茄子黑還是醬油黑」,也有不少人分享,「蒸前水要滾,蒸時要全程用大火蒸」、「水煮60~90秒就可以」、「茄子加熱超過了三五分就黑了,我都油多快炒」。

▲▼茄子。(圖/翻攝自臉書/家常菜)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討論料理茄子的秘訣。(圖/翻攝自臉書/家常菜)

就有內行人不藏私分享秘訣,「茄子切好擺盤,水滾之後在放鍋裡蒸,鍋蓋的出氣孔要封著,不要讓水蒸氣跑出來,蒸的過程調自己想要的醬汁即可」、「茄子不用油炸的必紫法則,切好泡檸檬水15分鐘以上,下去炒放熱水悶7分鐘,每次都漂亮啦!」「2條茄子洗淨切成3段再切對開,平底鍋中放1.5量米杯水、少許油、白醋、鹽,茄子白色面朝下蓋上鍋蓋大火煮到水快乾即可(茄子勿重疊、氣孔貼住)剪成塊狀,淋上自己喜歡的醬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