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深澳國小「迷你足球」熱血開踢 運動教育向下扎根

▲基隆深澳國小「迷你足球」熱血開踢 運動教育向下扎根。(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深澳國小「迷你足球」熱血開踢,運動教育向下扎根。(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連續舉辦三年的基隆市「迷你足球競賽」今(5日)起一連兩天在深澳國小熱力開踢!3百多位參賽小朋友,讓現場宛如嘉年華會,市長林右昌與立委蔡適應等人到場主持開球儀式,體驗剛完成的人工草皮操場,只見場內孩子專注奔馳,場面相當熱鬧可愛。

林右昌表示,現在的小朋友缺乏跑、跳等大小肌肉訓練的運動,踢足球是一個很好的運動,可以刺激手眼的協調、心肺功能還有敏捷度,透過團隊比賽更能增加孩子拚鬥及運動家的精神。

▲基隆深澳國小「迷你足球」熱血開踢 運動教育向下扎根。(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3百多位參賽小朋友,讓現場宛如嘉年華會。

林右昌說,市府從前年開始,每年與迷你足球協會合作舉辦迷你足球比賽,從第一年24支隊伍到今年33支隊伍參賽,除了國小及幼兒園的熱情參與,也有許多民間足球俱樂部的報名,可見基隆市的足球風氣越來越盛。

林右昌指出,目前全市的公幼、準公幼及非營利幼兒園占比已達全島最高的76%,市府在全市公立國小設置附設幼兒園,因此更可以將運動向下扎根。他表示,為了解決部分學校受天氣影響,導致體育課無法正常上課或體育設施無法使用的問題,市府也積極設置風雨球場,目前全市已有28所學校完成設置風雨球場。

教育處表示,比賽場地深澳國小獲教育部體育署補助整建草地操場,除了足球教學,未來更可提供辦理全市足球比賽場地使用,此外,本市五堵國小也向教育部申請明年度的經費,針對草地球場整建工程推動足球教學,提供優質教學場地。

▲基隆深澳國小「迷你足球」熱血開踢 運動教育向下扎根。(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更多新聞】

基隆環保局上門查違規爆衝突 稽查員遭3囂張員工打破頭

亂丟垃圾「天眼」開罰 情侶檔怒了「加倍奉還」這下鬧大了

東北季風+浪況不佳 基隆嶼即日起封島至明年3月底

新北貢寮台2線自撞護欄 「車頭懸空」駕駛自行脫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