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雪璋再被起訴 道館沙發藏17公分「雙面開鋒」槍頭遭查扣

▲▼朱雪璋斷腳筋案開庭,強調自己「已經覺悟了。」但對方的要求認為居心剖測。妻子也低調出庭。(圖/記者楊佩琪攝)

▲朱雪璋已因重傷害案入獄服刑,如今在被查出未經許可持有管制刀械遭起訴。(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光信里前里長朱雪璋,因設局埋伏砍斷柔術高手「深海閻王」腳筋,被依重傷害罪判刑6年定讞,去年逃亡大陸連累妻子吃上藏匿人犯官司,如今已被前返回台入獄的朱雪璋,因為在前案爆發後,遭檢警搜索發現藏在沙發裡的1支長17公分,而且雙面開鋒的槍頭,5日再被台北地檢署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起訴,最重可再判1年徒刑。

朱雪璋自稱朱元璋第19代孫,2016年2月間,與綽號「深海閻王」的王毓霖相約比武,朱卻在道館埋伏20多人,關燈偷襲砍斷王的腳筋,事件爆發後,檢警在同年3月23日上午前往朱的道館兼住處搜索,一共找到了13把各式刀械並扣案

雖然朱雪璋多次出面喊冤,否認設局,他斷人腳筋的重傷害案件,仍在2020年5月被最高法院判刑6年定讞,沒想到隔天朱就企圖搭機離台,但因已被註記「限制出境出海」遭攔下,之後人間蒸發遭到通緝,檢警循線掌握朱早就偷渡到對岸,2020年9月透過「兩岸共打」模式,將朱遣返回台,隨即發監執行。

北檢檢察官在案件定讞後,檢視案卷發現當初搜索查獲的各式刀械,經送主管機關鑑定後,其中長17公分、雙面開鋒的槍頭明顯屬於管制物品,檢察官日前接獲鑑定結果後,依法起訴朱雪璋,根據《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第14條規定,未經許可,持有刀械者,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台幣50萬元以下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