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和親遠嫁波斯「半路突懷孕」!使臣團嚇壞...竟就地「產子建國」

▲▼漢代公主和親路上懷孕,最後自己產子建國。圖為劇照。(圖/翻攝自微博/文推網)

▲漢朝公主在和親的半途中突然懷孕,讓使團慌了手腳。圖為劇照,與本文無關。(圖/翻攝自微博/上林春苑)

實習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古代女性若生為一國的公主,通常都必須和塞外和親。漢朝一位公主準備遠嫁到波斯時,卻在路上與人私通懷孕了,讓隨行的人都嚇壞了,擔心被波斯國王誅殺,也無法回到中原,於是決定就地建國,命名為「朅盤陀國」,即位於現在新疆喀什地區的帕米爾高原上。

根據《搜狐網》報導,當時波斯王求娶公主,漢朝皇帝從宗室裡找一位容貌美麗的女孩封為公主,並派遣護衛隊,在使團帶領下遠嫁波斯。一行人來到帕米爾高原,卻遇上當地發生動亂,為了保護公主的安全,安置在一個山洞裡,每天由護衛隊的人送食物和水,就這樣待了3個月,戰亂終於結束了,正當他們要起程時,公主卻說她懷孕了,讓所有人嚇得慌了手腳。

由於公主是波斯國王未過門的妻子,又是中原王朝的公主,卻傳出懷孕訊息,這讓使團氣急敗壞的質問到底是誰的種,但公主的侍女卻表示,每天中午都有一位天神,騎著神馬從太陽下凡和公主見面,孩子就是祂的。

使臣團的人根本不相信這些話,但是如果帶著懷孕的公主回去,倒楣的還是他們,漢朝肯定也是回不去了。大家討論過後,決定就地扎根,在塔吉克修建了「公主堡」,而未出生的孩子就是日後的國王,因為是太陽的兒子,叫「漢日天種」,國名為「朅盤陀國」,之後甚至和波斯人、突厥人都建立良好的關係。

據了解,朅盤陀國就是由塔吉克族所建立,一共出了13代君王,直到公元8世紀選擇歸附吐蕃,後來又被唐朝收復,但是「公主堡」遺址仍保留到現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