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落塔吉克遭拒!傳阿富汗總統改飛阿曼 下一步可能前往美國

▲▼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媒消息指出,塔吉克當局拒絕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搭乘的班機降落機場,甘尼改為飛往中東國家阿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編譯

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在塔利班進逼首都喀布爾之際,他選擇離開國土,搭機逃往塔吉克。根據外媒最新消息指出,塔吉克當局不願提供庇護,甘尼搭乘的班機被迫降落在阿曼,還有傳聞稱,甘尼很有可能直接從阿曼飛往美國。

綜合印度《金融快報》與俄國「國際傳真社」(Interfax)報導,甘尼15日離開阿富汗短暫盤旋於塔吉克首都杜尚貝(Dushanbe)後,未獲准降落,因此改為飛往阿曼。報導引述塔吉克自由廣播電台消息稱,塔吉克航空當局已與烏茲別克、土庫曼與伊朗等航空單位溝通,確保甘尼搭乘的班機可以安全通過這些國家的領空,抵達阿曼。

據報導,塔吉克外交部16日稍早已否認甘尼曾入境塔吉克。報導更進一步指出,媒體人士傳聞,甘尼接下來很有可能打算從阿曼直飛美國,甘尼的親信、阿富汗國家安全顧問莫希布(Hamdullah Mohib)也於15日飛往塔吉克遭拒絕降落,目前和甘尼一起停留在阿曼。早先,甘尼聲明指出,自己離開阿富汗是為了避免血流成河。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