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北捷攻擊!推車伯掏剪刀「捅人脖子」討博愛座 照行駛他傻眼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北捷3日晚間發生攻擊事件!有網友在噗浪發文,說3日晚間他搭捷運經過西門站,一位阿伯上車後就走向博愛座,跟位子上的年輕弟弟爭讓位無果,竟然從推車裡拿出剪刀、往弟弟的脖子刺。原PO通報後,原以為列車會暫停行駛,或是會把阿伯請下車,「但沒有!列車照樣行駛!」讓他對捷運的SOP感到超傻眼。

▲▼             。(圖/翻攝自噗浪)

▲原PO目睹捷運攻擊事件。(圖/翻攝自噗浪)

這位網友3日晚上在噗浪發文「台北捷運攻擊事件」,說當時是晚上10點25分左右,阿伯在西門站上車後,就走向博愛座,位子上則坐著一個年輕的弟弟,阿伯就大聲要求年輕弟起來,但對方沒有理會。阿伯就指著博愛座的牌子說「這是博愛座欸!」年輕弟則是回嘴,眼見小男生沒有要讓位的意思,阿伯竟從推車裡拿出剪刀,要往年輕弟的脖子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小男生有閃掉沒受傷,但這一幕嚇得該車廂乘客紛紛閃避,「我那時坐三人座,我馬上按鈴通報司機說『現在有攻擊事件!可以請警察或保全來嗎?』。」但司機第一次沒聽到,原PO講了第二次後,捷運剛好到小南門站,這時有個看起來像站務員的上前,手拿對講機並在阿伯面前說話。

▲▼             。(圖/翻攝自噗浪)

▲原PO有投書台北捷運客服信箱,以及台北市單一陳情系統。(圖/翻攝自噗浪)

「我那時跟一小群人有下車,原本以為列車會暫停行駛,或是會把阿伯請下車,但沒有!列車照樣行駛!」原PO傻眼表示,因為他是第一個按鈴通報者,門一開就趕緊下車了。一群人則是在月台上驚恐地看著捷運離開,「我們互視彼此說『這樣的程序是對的嗎?』『萬一列車往中正紀念堂站的時候發生事情怎麼辦?』。」

原PO當時還傻笑「好好笑,我們要再等五分鐘的列車來」,有人則是安慰「沒關係,至少下車是安全的。」不過,事後想一想,他也不禁嘆氣「我明白小南門站是小站,沒有保全或捷運警察或許正常,而阿伯並未成功刺傷弟弟,但這舉動明顯是攻擊行為,那節車廂的人也看到了!」認為北捷對攻擊事件的SOP有問題。

貼文被轉貼到PTT,不少人直喊扯,「不定時炸彈,幫高調」、「看噗浪那邊底下有人說那個阿北不是第一次這樣了,9/20是持水果刀」、「博愛座該更名成搏命座吧」、「他是有什麼特殊身份?不然拿剪刀在捷運上亂揮舞,都不用上銬逮捕移送地檢署嗎」、「真的該廢除博愛座」、「剪刀插脖子真扯,想殺人嗎」、「高調,乘客都嚇死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