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接見歐洲議會官方訪問團 期待建立「對抗假訊息的民主聯盟」

▲▼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含假訊息)」特別委員會訪台。(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含假訊息)」特別委員會訪台, 蔡總統與主席古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合影。(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4日接見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含假訊息)」特別委員會訪問團,感謝歐洲民主夥伴對台灣的強勁支持,也期待建立對抗假訊息的民主聯盟,相信未來,台灣和歐盟會持續在各領域深化合作,共同讓友好關係穩健發展。

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表示,歡迎歐洲民主夥伴訪問台灣,今天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 (含假訊息)」特別委員會的古斯曼主席(Raphaël Glucksmann)率領13人訪團來到總統府。這是歐洲議會史上,第一次派遣官方代表團訪問台灣,成員包括7位跨黨團議員,對台歐盟關係來說意義非凡。

蔡英文強調,大家印象都很深刻,上個月,歐洲議會第一次高票通過「台歐盟政治關係暨合作」報告,不僅成為全國焦點,更讓我們深切感受到,歐洲民主夥伴對台灣的強勁支持。今天的會面,除了向訪團表達感謝,「我也談到台灣因應複合式威脅及假訊息的做法」,透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跟許多國家強化國際執法合作,防範假訊息的危害。

蔡英文呼籲,我們也期待,建立對抗假訊息的民主聯盟。台灣不僅與印太國家合作,也願意與歐洲朋友分享經驗,一起確保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相信未來,台灣和歐盟會持續在各領域深化合作,共同讓友好關係穩健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