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批社宅政見跳票 柯文哲:這個不算跳票「算認清事實」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4日質疑市長柯文哲社宅政策票,柯文哲解釋,「這不算跳票,這個算認清事實」,對於北市社宅是否放心交給中央蓋的問題,柯文哲則諷刺中央,「這沒有想像的那麼簡單啦,跟基隆輕軌一樣啦」。

▲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專案報告。(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專案報告。(圖/記者林敬旻攝)

汪志冰質疑柯文哲,選舉第一屆的時候豪氣萬千提出8年5萬戶的社宅,一直到現在停聽看,針對這個停聽看,柯文哲的說法有幾個,一個是怕債留子孫,但是就她的了解,其實柯文哲是用一個算盤在算,等於就是在算自償率的問題要怎麼來cover,現在因為工料上漲的關係更是不划算。

汪志冰強調,但公宅問題是看要怎麼定位,如果它是公共政策而且偏向公益的角度,其實成本的考量就不應該是考量,但現在卻減少到1萬8000多戶、將近2萬戶,質問柯文哲是否覺得這有沒有算是跳票?

對此,柯文哲不認政見「跳票」,進一步解釋「這個不算跳票、這個算認清事實,蓋下去就發現比實際的困難太多了」。

汪志冰接著質疑,中央的社宅政策也跳票、柯文哲是否放心讓中央接手來蓋台北市社宅?柯文哲則諷刺中央,表示這沒有那麼容易,到現在為止中央自己蓋的才600戶,「這沒有想像的那麼簡單啦,跟基隆輕軌一樣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