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物價漲恐致營養午餐劣化 林明溱打包票:明年每餐加7元維持菜色

▲疫情解封後物價上漲,南投縣長林明溱宣示免費營養午餐政策不受影響。(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疫情解封後物價上漲,南投縣長林明溱宣示免費營養午餐政策不受影響。(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疫情導致百業蕭條,防疫措施雖持續解封,物價卻明顯上漲,有南投縣議員擔心這將影響縣府的免費營養午餐供應政策,不樂見學生吃不夠或吃不好;縣長林明溱則打包票表示,將視情況調整營養午餐費用,尋求其他財源將每餐從38元調為45元,保障全縣7萬4千名國中小師生權益。

南投縣議會今天繼續進行總質詢,縣議員們對縣府核實編列預算表示肯定;民進黨籍縣議員賴燕雪表示,過去資源開發基金收入動軋編列10餘億元,而近2年沒有大規模風災水患,明年資開基金營餘繳庫目標降至2億2千萬元,雖符合實際,但由於資開基金是以開採出售砂石收入為來源,也是免費營養午餐財源,她擔心將影響營養午餐供應。

林明溱說,南投縣國中小及公立幼兒園學生享有免費營養午餐;縣府教育處表示,目前學校營養午餐每人每餐約38元,一年營養午餐費用支出約3億元,受惠師生人數約7萬4千人。

林明溱指出,由於物價上揚,多位縣議員都關心營養午餐供應,他會視情況考慮調整費用,絕不允許因為經費影響菜色;縣府正考慮找尋財源,明年度增加一些經費,將每餐從38元加到45元,讓學生吃得飽、營養足夠,才有精神專心上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