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批國民黨藉大火政治鬥爭 「八仙塵爆沒人要朱立倫下台」

▲▼民進黨團感謝美國捐贈疫苗記者會 蔡易餘 劉世芳 賴瑞隆。(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高雄市日前發生城中城社區大火,國民黨立委要求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台負責,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1日表示,國民黨團利用城中城大火進行政治鬥爭,只要用同樣的時空設想,當年新北市發生八仙塵爆,也沒有任何人要求當時擔任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請辭下台。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1日上午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有國民黨同仁對於高雄市大火做出不同回應,民進黨團認為是在消費火災及受害者,目前高雄市政府在城中城大火之後,都已經做出不管行政上、其他社會工作上的協助。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說明,發生災難大家都非常不捨,政府也全力協助相關單位,大家都同心協助災民度過痛苦的日子,並且加強相關的後續作為,希望國民黨不要利用災難來做政治鬥爭,這是所有國人都不能接受的。

蔡易餘指出,看到一個禮拜新的開始,國民黨團就召開記者會,繼續利用城中城大火進行政治鬥爭,「我們覺得國民黨真的非常不應該」,沒有人希望看到這樣的大火、死了這麼多人命,大家都一樣是在檢討的過程。

蔡易餘強調,陳其邁的個性很嚴謹、自我要求很高,所以在這次的城中城大火,他完全是扛起責任,包括主責的工務局長、消防局長都已經下台,做出初步的政治責任,「至於後續在行政上是否還要再追究的,他也從來沒有拒絕任何人,進行城中城大火的後續檢討」。

蔡易餘批評,國民黨就只會消費陳其邁,不斷鬥爭要逼他下台負責,只要用同樣的時空設想,當年新北市發生八仙塵爆,一樣有很多年輕人被火燒傷、甚至失去生命,也沒有任何人在這件事進行政治鬥爭,尤其當年朱立倫還在擔任國民黨主席,同時也是新北市長。

蔡易餘質疑,「那時候有民進黨跳出來說朱立倫要辭主席,或者新北市長要下台嗎」,所以發生這種不幸的事件,整個社會還是希望趕快檢討問題,災難的後續的補償、災後復建及修法等,「我們趕快來做,不要再做政治上的撕裂」。

賴瑞隆則提及,當年朱立倫在擔任新北市長時,針對八仙塵爆的最後處理,就是議處副秘書長記申誡1次,科長記申誡2次、降調為股長,其他就更低,包括調離職務、申誡等,「他的最高懲處就是這樣子」。

賴瑞隆認為,如果以朱立倫自己的標準,經過1年才道歉,「懲處是這麼低的懲處,你現在怎麼有臉來做這樣的政治鬥爭、對高雄做政治鬥爭」,國民黨以朱立倫自己的條件跟狀況,不應該也不宜做這樣的政治鬥爭,呼籲國民黨不要再見獵心喜,不要再拿人民的災難做政治攻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