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收贈疫苗超過總人口!最新數量曝 前台大醫:願意打都打得到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美國將再贈送台灣150萬劑莫德納COVID-19疫苗,預計今天(1日)下午1時抵台。對此,有鄉民算出,台灣收贈疫苗數量已超過台灣人口。台大感染科前醫師林氏璧則說,今年疫苗總到貨量是3013.28萬劑。

網友10/31在PTT發文,「美國爸爸」再加碼抖內150萬劑疫苗,台灣最新人口數為2343萬人,目前收贈疫苗為鴻海、台積電、慈濟捐贈1500萬劑,日本捐贈420萬4000劑,美國捐贈400萬劑,立陶宛捐贈25萬5900劑,斯洛伐克捐贈16萬劑,波蘭捐贈40萬劑,捷克捐贈3萬劑,總計約2404萬9900劑,「各位鄉親啊,現在台灣收贈疫苗數量已經超過2343萬人啦。」

▼台灣COVID-19疫苗最新接種人口涵蓋率72.34%。(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教育人員疫苗接種專案 花博館。(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氏璧則在「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提到,美國又送了150萬劑「莫莫」,和6月合計400萬劑;到目前為止,日本6度贈台,總計420.4萬劑AZ;鴻海、台積電、慈濟捐贈的1500萬劑,目前已經到貨773.78萬劑,到貨率51.5%。

林氏璧說,政府今年自購的莫德納605萬劑,目前已經到貨371.21萬劑,到貨率61.4%;政府自購的AZ的1000萬劑,目前已經到貨638.3萬劑,到貨率63.4%;包含美國這150萬劑,今年疫苗總到貨量是3013.28萬劑。

林氏璧表示,台灣已逐漸脫離相對缺乏疫苗的狀況,只要你願意打,應該都打得到;明年若需要第三劑加強針,也還有2000萬劑次世代莫德納訂單等著,莫德納加強針僅要半量,打加強針是綽綽有餘,只是打了第三針之後,是否可以建議較長久的免疫記憶,這是現在要開始密切觀察的事情。

▼林氏璧認為,台灣已逐漸脫離相對缺乏疫苗的狀況,只要你願意打,應該都打得到。(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花博疫苗接種站施打疫苗,花博爭豔館,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AZ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花博接種站。(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氏璧指出,高端疫苗量產看來也無問題,目前已經交貨223萬,如果在歐盟的免疫橋接,WHO團結疫苗試驗做出傳統三期保護力進展順利,除了得到國際認證,讓打高端的同胞能通行國際無虞之外,也許未來我們能期待高端疫苗能邁向全世界幫助更多其他國家喔。

林氏璧寫道,感謝友邦伸出援手,感謝民間積極努力接洽,感謝很多人的默默努力,才能有今天的狀況,「讓我們居安思危,打破疫苗假消息,推廣正確衛教,繼續衝第一劑和第二劑覆蓋率,朝向期末考邁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