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配合中國亂台灣」 蘇貞昌揭:他們沒招了只剩亂

▲▼民進黨公投說明會屏東場。(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公投說明會屏東場。(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面對12月18日登場的四項公投案,行政院長蘇貞昌31日繼續南下屏東開講,呼籲選民投下4個不同意。他也指出,不能讓國民黨配合中國,只有一個台灣,不能這樣亂,國民黨已經沒招了,只剩下「亂」,不認同台灣也不能跟大家一起做事,只好亂。

民進黨正面迎戰年底的四項公投案,第一週的第二天,由副總統賴清德、蘇貞昌領軍南下屏東開講,下鄉到第一線跟民眾說明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反萊豬、三接等案,要投下4個不同意票。

蘇貞昌在開講一開始,秀出國民黨在國會丟豬內臟的畫面表示,總統蔡英文這麼認真打拼,希望替台灣做事,偏偏國民黨配合中國都在亂,不僅不讓他在立法院上台施政報告,還把豬內臟丟得整個議場都是,「這樣的國會被國際笑,成何體統」。

「國民黨在立法院亂之後,現在要亂全台,要亂四個公投」。蘇貞昌說,國民黨想建核四,卻又封存核四,15年總共花了3000億元新台幣,但一度電都沒有發過,這一定要投下不同意票。

在藻礁公投案方面,蘇貞昌指出,馬英九時代規劃區域多達232公頃,面積大10倍且包含大潭藻礁緊鄰觀新藻礁,不過蔡英文政府,則規劃縮小為23公頃,還能避開大潭潮間帶藻礁區域,再外推455公尺,不必浚挖。

在美豬議題上,蘇貞昌說,馬英九時代就開放含萊劑的牛肉,已經吃了9年,而美牛進口從一年1萬8000噸,成長了三倍到6萬4000噸。他表示,現在民進黨政府就是以同樣萊劑標準的豬肉要開放進口,政府也啟動台美貿易,台美對話TIFA已經開始重新恢復對話。

蘇貞昌進一步說,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日前稱自己與孩子都吃美國豬肉,「貿易總不能我們要賣別人、別人卻不能來」,尤其我們現在要參加CPTPP,台灣的水果要出口。他指出,如果CPTPP的11個會員國家都接受進口含萊劑的肉品,只有台灣不行,也說不通,「 就像中國突然禁屏東鳳梨、蓮霧」。

在食安方面,蘇貞昌強調,政府會做到安全把關肉品,若台灣不能如期加入CPTPP,中國卻申請加入成功,中國、國民黨就會得逞,他們的目的就是要亂台灣,因此這一案一定要投下不同意,不能讓國民黨配合中國。

蘇貞昌說,這些事情應該要理性討論,只有一個台灣,不要這樣亂,國民黨「沒步」(沒招了),只剩下「亂」,不認同台灣也無法跟大家一起好好做事,只好這樣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