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尖媽揪「臉上1異狀」 他檢查竟是癌症!全家視訊意外救命

▲▼ 英國男跟家人視訊,眼尖的媽媽發現異狀救他一命。(圖/翻攝自LinkedIn)

▲ 德林克沃特很幸運能夠及早發現與治療。(圖/翻攝自LinkedIn)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去年至今年因新冠疫情,長期實施封鎖,許多民眾無法與心愛的家人見面,只能在線上相聚。一名男子德林克沃特(Kieran Drinkwater)封鎖期間每周與父母視訊,有次母親注意到他額頭上一顆痣不太尋常,起初不以為意,沒想到這顆痣持續變大、變色,趕緊就醫檢查,才發現果真出現癌變。

根據《鏡報》,現年34歲的德林克沃特與妻子、2個年幼的女兒住在北愛爾蘭的利斯本,去年受到封城限制,無法和住在蘭開夏郡黑潭的父母見面,因此每周都用Zoom和他們視訊。去年11月一次視訊中,他的母親在螢幕那頭問道,「你頭上那是什麼?你太陽穴上有顆痣」,德林克沃特當時只覺得母親大驚小怪,因為那顆痣已經存在很多年了。

然而,德林克沃特今年2月照鏡子時發現,那顆痣似乎又變得更大,於是拿出舊照比較,才驚覺除了尺寸超過6毫米,痣的顏色也有所改變,邊緣呈現鋸齒狀。他上英國國民保健署網站查詢,發現種種跡象都表明,他的身體出了狀況。

受到疫情影響,他無法直接到醫院看診,但仍馬上聯絡醫師,將照片提供給他,4周後前往私人診所切除這顆痣,因為醫師告訴他,若他真的罹患癌症,就算只是拖上幾周,也可能帶來不好的後果。

手術4周後,德林克沃特在今年4月得知,檢查結果顯示這顆痣確實已經癌變。他被診斷出黑色素癌,後來接受進一步手術,切除痣周圍的皮膚,帶走所有癌細胞,不需要接受化療,今年9月宣告痊癒。現在的他對母親十分感激,因為母親提出的問題在他心中種下警覺的種子,才能夠及早發現。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