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議員提名有雜音 黨代表爆柯文哲「1週管黨2小時」:被老藍男哄騙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二十同心再創卓越」周年慶祝大會暨論壇10/26舉行。下午第三場以智慧城市為題,由和碩聯合董座童子賢、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盧秀燕發表看法。(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眾黨議員提名爆雜音,黨代表爆料柯文哲「1週只管黨2小時」。(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隨著時序進入年尾,2022年地方選舉即將進入倒數1年階段。而就在民眾黨啟動布局的同時,2018年曾代表黨參選立委的黨代表朱哲成,27日卻在臉書重擊開砲,直言現在的民眾黨又老又藍,「民眾黨高層左看右看都是藍的,還是排不上號那種藍」,一群從來沒有支持過柯文哲的老藍男在寄生柯文哲;民眾黨已變成投機政客中繼站。

朱哲成說,如今的民眾黨幾乎沒有本土派甚至親綠的象徵性人物了,取而代之的,是被稱之為「藍白合」、「小藍」、「柯韓粉」,上述詞彙在2018台北市長選舉時普遍不被接受,但到了現在,卻讓很多人深有同感,這確實是民眾黨自己的作為造成的社會認知。

民眾黨這兩年大量吸收國民黨棄將,像是謝立功、黃文財、胡文琦等人,皆是在國民黨沒有位置,過去沒有表現,更從未支持過柯文哲。2019年民眾黨沒有資源的時候,他們視而不見,時隔一年有了席次跟補助款之後,突然大澈大悟。

「這非常明顯,多數人都看出民眾黨已經變成投機政客的中繼站,有些人說他們不是為了利益,我是不知道怎麼說服自己的。」朱哲成表示,從中央衍伸至地方,許多縣市黨部也是前國民黨人士把持,之前中央公布各地主委人選時,媒體曾報導過民眾黨是小藍,黨部還發聲明反駁說「加入民眾黨就是白」。

民眾黨「高層」左看右看都是藍的,還是排不上號那種藍。一群從來沒有支持過柯文哲的老藍男,大量湧入民眾黨號稱響應新政治,掌握了錢和權卻沒有作為,無論如何說自己是白色力量,都很沒有說服力,這種滑稽也造成大量支持者失望及出走。

朱哲成說,兩年前民眾黨剛創黨時徵召的18位立委參選人,有半數是綠營出身,具本土意識,選舉結束後政黨內部重整,被藍營人士把持,劣幣逐良幣的結果,現在有哪一個「長官」或是「高層」是綠營或是本土派出身?

「顯而易見,民眾黨的決策思維在2019跟2020年有著天差地遠的不同。」朱哲成指出,當時出自偏綠屬性的高層因府黨分離、內部鬥爭等因素早早離開黨務系統,取而代之的就是新一批的老藍男,然而最奇妙的是沒人知道這些人怎麼變成決策層的。

現在國民黨勢力早就從中央蔓延到地方,主委不需要經過任何民主機制下被任命,而人選又一片藍,自然地方黨部的幹部都是國民黨的徒子徒孫,這些人也會是2022的議員參選人。

朱哲成表示,目前民眾黨的初選已經有許多參選人質疑,各縣市的遊戲規則不盡相同,放眼世界也只有國民黨是類似的作法。而主委可以隻手遮天,想排除誰就排除誰,想指派誰就是誰了,這種人治情形下,「老藍男自然只會推薦國民黨二軍」。

「以我目前所知的,民眾黨2022議員參選人在許多縣市會有2名以上是從國民黨投靠的,而這個數字還會看柯文哲的聲勢繼續增加。」朱哲成說,現在投靠的咖,多數實力不足,真正有實力的國民黨地方人士還在觀望藍白之間的消長,如果柯文哲行情上漲,他們就會變成「白色力量」了。

朱哲成指出,聽說下周就要「黑箱」通過2022議員參選人名單了,他知道柯文哲不認識名單上多數的人,但只要黨內老藍男哄哄騙騙,跟柯說各地的名單都經過充分「協調」,大家都很滿意,就會通過了。

他強調,老實說,他不太在意民眾黨明年會有哪些議員,幾十席的名額是張三還是李四,那對台灣政治版圖牽動有限,真正有影響的,是柯文哲拉起那些「白色力量」的手時,期待新政治的人們將作何感想?

他透露,柯市長親口跟他說,柯一周只花2個小時在管黨,真的對黨務不太了解。最近甚至連各地黨部透過海選大量吸收二線國民黨地方人士,柯也是後來才知道,儘管柯反對海選,那又怎麼樣呢?

最後朱哲成說,國民黨人的宮廷文化就是陽奉陰違,最終柯的意志不會是黨的意志,黨的意志也不會是柯的意志,「我這輩子最討厭的東西,蚊子、蟑螂、國民黨,要我拉起國民黨的手給予支持,給我再多好處都不做」,本土派就是本土派,跟親中勢力無法並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