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智囊」鄭永年:大陸有信心保持台灣地區和平穩定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全球與當代中國高等研究院院長鄭永年。(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全球與當代中國高等研究院院長鄭永年。(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全球與當代中國高等研究院院長鄭永年,25日晚在北京香山論壇專家視訊會上稱,美國及中國的關係不是簡單的雙邊關係,全球秩序需要中美兩國的支撐,「中國有信心保持台灣地區的和平穩定。」據悉,鄭永年外界視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經濟智囊。

據《澎湃新聞》報導,鄭永年在25日晚,與其他7名中外專家,共同參與香山論壇專家視訊會開幕式後的第一議題研討,主題為「大國關係與亞太安全」。

鄭永年表示,美國及中國的關係不是簡單的雙邊關係,全球秩序需要中美兩國的支撐,許多問題比如氣候變化和疫情等需要中美之間合作來解決。

他還說,中國有信心發展與日本等國家的關係,亞太地區一直是和平發展的,「中國有信心保持台灣地區的和平穩定,美國在該地區的意圖不會取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