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畫「台灣四季圖」!網一看全懂:真的秋不起來

實習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台灣四季已逐漸不明顯,通常是長時間處在酷熱的夏季氣候,但往往寒流一來就氣溫驟降,不過也不會維持太久。就有一名曾在台灣擔任助理教授的日本人,對台灣的天氣很有感,他用畫圖的方式解釋台灣的四季變化,簡單易懂,讓台灣網友看了直呼「超中肯」。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轉貼日本網友在推特的貼文,照片中只見日本人寫道「台灣的天氣就是這樣的感覺」,還畫出台灣的夏天從5月一直到11月,秋天是個不存在的季節,冬季只有12月~1月,剩下的2月~4月則是什麼天氣都可能出現,讓他看了驚喊「這位日本朋友很懂台灣!」

▲▼ 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人畫台灣四季圖。(圖/翻攝自@10ntyan推特)

網友看了狂讚,「2到4月確實是變來變去沒錯」、「好好笑完全觀察正確」、「複雜的四角關係」、「真的很懂台灣」、「太有才了,真的是這樣呀」、「台灣秋不起來啊」、「超貼切,現在長短袖的切換期都縮短在一星期左右了,切換前不是大冷就是大熱,早就沒秋天了」、「超有道理」、「完全沒有辦法反駁」」、「太懂台灣了,今年有從夏天一夜之間變成冬天的感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