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虐死3歲親兒「矇眼推他去撞牆」:打不死! 狠父母判12年

▲澳洲籍男子顧陌(譯音)在台工作不順竟遷怒妻子,屢次言語凌辱與家暴毆打,今年初突離家不歸,妻子向法院訴請離婚判准。(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123RF)

▲林小弟遭父母狠心虐待後身亡。(圖/示意圖,無關本案/取自免費圖庫123R)

記者林昱萱/南投報導

南投林姓父母生下一對3歲雙胞胎兄弟,不過夫妻倆卻因弟弟表現不如哥哥,會尿褲子,不僅用「狗」、「啞巴」等詞叫他,還常常出手虐打、甚至用矇眼坐椅、早餐加辣醬等方式虐待他,而林父之後還將弟弟推去撞牆,導致其昏迷多日後死亡。對此,南投地院審理後,依法判夫妻倆14、12年徒刑。

判決指出,年僅3歲的林小弟是雙胞胎中的弟弟,原先是由阿公阿嬤負責扶養,但因為之後阿嬤生病不方便照顧,才改由生母林男、徐女接回扶養,但因為林小弟發展較為遲緩,外加上適應不良,導致有行為退化、尿褲子等情況,但林男、徐女為人父母,不僅沒有想辦法改善、陪伴,不僅時常出手毆打他、甚至還逼迫他睡在紙板上、矇眼、封住嘴巴等。

林小弟不幸死亡後,檢察官經解剖後發現,林小弟全身上下都是傷,而更誇張的是,當時檢察官仔細比對扣案手機通訊軟體對話紀錄,發現林父、林母間竟有「打不死之小強、生命力極強」、「在早餐內添加辣油」、「矇眼坐椅子上令其跌倒」、「毛巾綁手、黏貼嘴巴」等對話,可見夫妻二人虐待林小弟已經是常態。對此,夫妻二人在法院審理時辯稱,是因為林小弟不吃飯、不喝水、大小便也不說,所以才會處罰他,甚至還聲稱兒子本來就很容易跌倒。

另外,夫妻二人還聲稱自己是自首,希望法官能夠減刑,但法官認為,兩人並非真心悔悟,因此不給予減刑。對此,法官認為,林男、徐女為林小弟的親生父母,本應盡其所能的維護他的安全、身心健康,就算因為先前在親戚家受照顧,而尚未適應原生家庭導致難以管教,也應該是向醫療或社會福利單位學求協助,但他們不僅沒有以此方式,反而用凌虐方式對待男童,造成無法挽回之結果。

法官考量林男最終於法院審理時坦承所有犯行、徐女坦承部分犯行之犯後態度,兼衡其智識程度、家庭經濟狀況、等一切情狀後,依共同犯對於未滿十八歲之人,施以凌虐,因而致人於死,分別判林男14年徒刑、徐女12年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