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驚爆:金與正發動政變「處決金正恩」 南韓情報機構駁斥

▲▼金正恩被追代為總書記,金與正則未列入政治局候補委員名單。(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左)及其胞妹金與正(右)。(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多間外媒引述美國媒體《Globe》23日報導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今年5、6月期間發動政變,推翻並處決金正恩。對此,南韓國家情報院(NIS)24日表示,報導內容完全不屬實。

綜合韓聯社、MBN等南韓媒體指出,《Globe》該篇報導引述美國情報消息宣稱,金與正今年5月6日至6月5日期間發動政變,推翻並處決金正恩,而金正恩本人在6月之後再也沒有在公開場合露面,近期現身的金正恩只是冒牌替身,其體型外貌與過去都不同,體重大幅下降。

不過,南韓國家情報院(NIS)24日表示,此篇報導完全不屬實。另名政府官員也指出,這些報導及消息是假的。

事實上,自去年開始,金正恩身體狀況異常、死亡等傳聞說法不時傳出,而這次美國媒體報導的真實性也受到關注。

去年4月,CNN報導金正恩接受心血管手術後病危,但一個月後金正恩現身公開場合,讓這則新聞被判定為假新聞;今年7月,金正恩病危傳聞再度流傳,但南韓國家情報院駁斥這則消息,稱其毫無根據。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