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穗高岳驚見1男屍 竟是政府內閣高官...疑遭落石砸死

▲▼日本北穗高岳驚見1男屍 竟是政府內閣高官...疑遭落石砸死。(圖/翻攝自北穗高小屋官網)

▲北穗高岳海拔高達3106公尺。(圖/翻攝自北穗高小屋官網)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一名50多歲男子9月18日獨自一人前往岐阜縣高山市的北穗高岳登山,原定20日要下山但卻就此失聯,家人緊急通報警方。搜救隊21日投入搜索,不過仍無所獲,直到10月11日才在山中發現一具中年男性的屍體被壓在落石下,遺體14日運下山後隨即進行DNA鑑定,如今死者身分曝光,竟是內閣府的大臣官房審議官酒田元洋,再度引發譁然。

根據《共同社》報導,岐阜縣高山市警方24日表示,數週前在海拔3106公尺的北穗高岳上發現的男屍身分已經確定,是現年53歲的內閣府大臣官房審議官酒田元洋,而他同時也兼任內閣官房內閣審議官一職。酒田元洋9月18日獨自一人前往北穗高岳爬山,並告知家人20日就會下山返家,但19日後卻徹底失聯。

酒田元祥的家人20日緊急通報長野縣警署,而警消人員也隨即投入人力搜救,不過礙於山上天氣不穩定,搜救進度不斷受阻,直到10月11日負責搜救的當地公司才在距離山頂西邊300公尺遠、一個被稱為「瀧谷」的地方發現疑似倒在落石中的酒田元祥。

該搜救公司隨即通報警察,不過由於氣候不佳,警方直到14日上午才重新展開搜索,之後成功尋獲酒田元祥的遺體。根據警方表示,酒田元祥的興趣是登山,平時也經常自己去登山。他的死因為多重外傷,疑似是失足跌落山谷或是遭落石捲進深谷中。

事實上,早在9月就曾經有男子登山失蹤的報導傳出,但當時並未公開酒田元祥的身分,僅稱是一名住在東京的50多歲公務人員,如今經過DNA鑑定,確定就是酒田元祥本人,整起事件也再度曝了光。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