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份「氣候變遷風險評估」出爐 美情報機構:已威脅國土安全

▲▼美國,氣候變遷,野火,水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近年頻傳極端氣候事件,下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DNI)21日發布《氣候變化與國際應對措施對美國國土安全的挑戰:到2040年》,評估氣候變遷對美國中短期地緣政治的影響,並首度在報告中指出,日益加劇的極端天氣將提高美國國土安全的威脅。

綜合ODNI新聞稿與法新社報導,這份由國家情報委員會所編寫的報告,是美國首個氣候變遷對國土安全的風險評估,並集結了情報界中18個部門的共識。這些情報機構指出,日益加劇的極端天氣將從實質上的維安挑戰,到國家之間如何處理氣候變遷等方面,持續衝擊國土安全。

▲▼美國,氣候變遷,野火,水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氣候變遷將加劇地緣政治的緊張關係,因為各國將為誰應該付出更多努力的議題爭論不休,並可能為了在應對氣候變遷的過程中維護自身利益,而迸發邊境衝突,甚至有部分國家還可能因氣候問題引發政局不穩。白宮表示,美國的國家安全機構將在實際層面將氣候變遷的影響納入未來規劃。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