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罷免陳柏惟背後3大盤算曝 藍議員認證刪Q師出無名

▲▼陳柏惟民主苦行之路,下午走進沙鹿,並媒合業者捐贈慈善團體物資。(圖/記者鄧木卿攝)

▲陳柏惟民主苦行之路,下午走進沙鹿,並媒合業者捐贈慈善團體物資。(資料照/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積極推動罷免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被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蔡育輝認為「師出無名」。對此,綠營方面,也曝光藍營推動罷免其實攸關黨主席朱立倫、前主席江啟臣、地方「黑派」勢力顏家的背後目的。

針對陳柏惟的罷免案,國民黨台南市議會黨團副書記長蔡育輝自己也評估,這次罷免案應該是不會過,他認為,國民黨根本「師出無名」。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國民黨上下拼命造謠、抹黑,這是全黨總動員,惡鬥國會最小黨。

對於國民黨為何積極推動陳柏惟的罷免案,在台中服務近10年的前台中新聞局長卓冠廷就分析,這攸關史上最低得票主席朱立倫上任以來的第一戰,他要在黨內立威;而前主席江啟臣吞下敗仗後,回到台中家鄉,他也要鞏固自己「紅派」的勢力,保住下一次選舉,自己的立委席次。

此外,卓冠廷也點出,本次罷免案對於台中「顏家」而言,其實代表了「黑派」的生死存亡戰」,在「黑派」勢力持續在台中萎縮之下,本次罷免戰役,攸關未來國民黨能法再把台中回歸成黑派、紅派共治的局面。

對此,在朱立倫上任首戰方面,綠營人士分析,事實上朱立倫本來就是國民黨史上得票最低的黨主席,罷免案只攸關其對內部的威望,而對整體台灣人民來說,他所領導的國民黨並不被台灣人民所接受,他的回鍋也難挽救國民黨,未來國民黨路線是否調整,才是他們茶壺裡的風暴,罷免案通過與否,其實也不足掛齒。

在台中「紅派少主」江啟臣方面,綠營人士分析,這場罷免案,攸關他的政治生命,所以在他確定丟掉黨魁之後,第一時間就宣布投入陳柏惟罷免行動,足以證明陳柏惟罷免案的成功與否,攸關到他政治影響力的消長。該人士指出,江啟臣如果未能幫助國民黨、黑派成功罷免陳柏惟,進一步可能影響到他是否能保住個人在台中的立委席次。

至於「黑派」方面,綠營人士說,事實上在2020年大選後,本來握有一席立委席次的黑派,大意失荊州讓顏寬恒落敗,而「紅派」卻增長為兩席,握有楊瓊瓔、江啟臣,兩派勢力失衡下,若這一仗再沒攻下來,黑派勢必面臨萎縮的危機。

綠營人士分析,本次陳柏惟的罷免案,無疑攸關顏家政治生命是否能夠延續,如果沒有通過,直接證明黑派勢力萎縮的事實,倘若成功過關,那則顯示黑派至少尚存一口氣。

總體而言,綠營人士指出,陳柏惟的罷免案,藍營已經有人認證是「師出無名」,而背後則攸關三大勢力的真正目的,包括:第一,朱立倫的第一戰,攸關其在黨內的顏面;第二,是江啟臣敗北回鄉,鞏固自身勢力的時刻;第三,就是黑派如何避免繼續萎縮的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