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餐廳著火濃煙噴出 帽T淡定哥捧餐盒吃完擦擦嘴才離開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吉林長春某校園餐廳19日因不明原因起火燃燒,濃煙頓時在餐廳內擴散開,許多正在用餐的學生慌忙逃離現場,不過,有一名身著黑色帽T的男學生,在背後已經濃煙滾滾,視線都被影響的情況下,仍舊捧著飯盒,扒了好幾口餐盒內的飯菜後,才將飯盒放下,隨後,從口袋裡拿出衛生紙擦擦嘴才離開。

▲男大生在學校餐廳失火時,仍手捧餐盒把飯吃完才離開。(圖/翻攝微博中國消防)

▲男大生在學校餐廳失火時,仍手捧餐盒把飯吃完才離開。(圖/翻攝微博中國消防,下同)

根據現場畫面顯示,這棟餐廳1樓攢出火舌,將夜晚照得通紅,消防人員到場後,還可以透過窗戶看到室內閃爍著熊熊火光。透過另一個視角的影片則可以發現,發生火災時,電源還未被切斷,餐廳內的學生聽聞有火災發生,紛紛從餐廳內撤離。

▲男大生在學校餐廳失火時,仍手捧餐盒把飯吃完才離開。(圖/翻攝微博中國消防)

等到電源切斷,餐廳內已是濃煙密布,視線也有所影響。不過,在這陣濃煙中,有名黑衣學生站在餐廳靠近門邊的位置,雙手捧著餐盒,持續地大口大口扒著飯,絲毫不受火災及濃煙影響。吃完飯後,這名學生還從口袋裡拿出疊好的衛生紙擦擦嘴巴,一副淡定的模樣引起網友好奇。

有網友表示,「危險行為,請勿模仿」;「到安全地帶吃,更香」;「這麼吃飯不嗆嗎?」;「霍格華茲長春分校」;「這不叫淡定,是腦殘,火災死亡人數大多不是被燒死,是被濃煙嗆死的」;「天塌下來,飯碗也不能丟」。

這則影片在微博傳開後,大陸各地消防單位官方帳號也陸續在底下留言機會教育,「可怕的不是濃煙,是火啊」;「發生火災,切勿逗留」;「遇到或火情要及時撤離,濃煙配飯不香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