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聯制實施至明年中!陳時中曝規劃:降級後還是要維持一段時間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 陳時中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陳時中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全國第二級疫情警戒延長到11月1日,但也有口罩規定持續鬆綁。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時提問,若11月降級,實聯制是否還會持續。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目前規劃實施到明年中旬,但也會隨時檢討,特別是降級時一定要持續一段時間。

陳時中今天於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備詢時表示,實聯制效果是為了個人疫調快速。當然現在個案很少,怎麼在個案減少時減輕費用負擔,需要時又能及時啟動,是現在思考的問題,雖然目前沒有很好解方,但確實有討論必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蔣萬安追問,若警戒降級,實聯制還會持續嗎?陳時中則強調,降級還是會持續一段時間。其實每次降級或改變管制方法,就可能有一波潛藏的隱形傳播出現,如果停下又啟動就會太慢,每次鬆綁、降級都會準備好相關量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