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鳳梨友11月嬰白白枉死 高市擬試辦「保母家裝監視器」媒合網

▲▼網紅「鳳梨」的友人、高雄仁武刺青師彫博11個月大的女兒遭虐身亡,保母跪地。(圖/翻攝臉書粉專台灣協武堂「法真人」協武壇、翻攝臉書)

▲網紅「鳳梨」的友人、高雄仁武刺青師彫博11個月大的女兒疑似遭虐身亡,保母赴靈堂下跪道歉。(圖/翻攝臉書粉專台灣協武堂「法真人」協武壇、翻攝臉書)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網紅「鳳梨」(吳泓逸)在臉書爆料,好友刺青師彫博11月大的女兒送到保母家2天,疑遭虐枉死,引發社會關注。高雄市議員郭建盟今(20)日在議會質詢強調,不能讓女嬰白白犧牲,高市府社會局應研擬不適任保母退場機制,也應建置保母資源地圖,揭露自願加裝雲端視訊記錄器的保母;對此,高市府社會局長謝琍琍表示,若保母有意願裝視訊設備,願意試辦。

仁武女嬰案至今無法釐清真相,不但暴露保母資格審查與退場機制的問題,也暴露父母為求事實對保母住處裝監視器的需求。女嬰阿公先前表示,社會局應要求保母家裝監視器,不裝在廁所、房間,但要裝在照顧空間,讓家長可以安心。

▲▼高雄市議員郭建盟針對仁武女嬰虐死案提出應建置保母資源地圖網站。(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市議員郭建盟針對仁武女嬰虐死案,提出應建置保母資源地圖網站,得揭露視訊傳輸設備狀況,媒合家長需求。(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郭建盟質詢時指出,雲林有一名保母,為保護自己與托育兒童,於住處裝2套視訊傳輸設備,讓家長即時觀看,這讓他發現父母對視訊傳輸設備有需求,也有保母願意提供視訊傳輸服務,但是受限於法令與隱私,以致政府沒機制媒合供需。

為避免再次發生仁武女嬰類似事情,郭建盟建請高市府社會局率全國率之先,建置高雄保母資源地圖網站,提供附註欄位,讓自願加裝雲端視訊記錄器的保母,得揭露視訊傳輸設備狀況,媒合家長需求,網站設計須能讓家長註記想請裝雲端視訊記錄器的保母,揭露家長對視訊傳輸設備需求。

▲▼高雄市議員郭建盟針對仁武女嬰虐死案提出應建置保母資源地圖網站。(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市議員郭建盟針對仁武女嬰虐死案,提出應建置保母資源地圖網站,得揭露視訊傳輸設備狀況,媒合家長需求。(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對此,高市府社會局長謝琍琍表示,民眾具有保母技術士證,也有體檢合格證明,社會局依法審核就能拿到合格保母證,除非有疏失,才會撤照。

謝琍琍說,如果保母有意願裝視訊傳輸設備,高市府與相關團體討論後願意試辦揭露保母視訊傳輸設備狀況,與父母對視訊傳輸設備需求的保母資訊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