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內死百人!賴士葆問「政治責任呢?」蘇貞昌挑眉:不會寬容自己

▲▼立委賴士葆施政總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委賴士葆。(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19日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蘇任內扣除疫情死亡人數,共有100、200人死亡,相較過去游錫堃因八掌溪事件4人死亡而請辭,質問蘇「你怎麼好意思做行政院長,難道不用表示政治責任,請辭不用嗎?」對此,蘇貞昌先挑了眉,等賴重講後才回,「該負多少責任,我一點點都不會寬容自己,我一定負責」。

賴士葆表示,在陳水扁時期,時任行政院長的游錫堃因八掌溪事件4人死亡而請辭,但蘇貞昌任內死了1800多人,除去疫情死亡的人數,也有100至200人,「你怎麼好意思再做行政院長?請辭一下不用?」

▲▼行政院長報告「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 環保署長張子敬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此,蘇貞昌聽完先挑了眉,將頭往前。賴士葆見狀立刻說,「請辭,嘴巴講一下也好,讓蔡總統慰留」,蘇則回「我不做這種嘴巴講一下的事情」,賴立刻嗆,「不然就請辭啊!」

針對賴的砲火,蘇貞昌表示,「應該負多少責任,我一點點都不會寬容自己,但我也不是做表演,不要這樣做」。

「你不如游錫堃!」賴士葆認為,蘇貞昌的字典內沒有「政治責任」這件事,看看游錫堃再想想蘇貞昌,對方因為4條人命而請辭,反觀蘇任內1000多條人命,「你繼續賴在這裡,讓老百姓瞧不起你。」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