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以信批吳釗燮「怕外交部長位置被搶」 千方百計不讓謝志偉回台

▲▼謝志偉與拿著台灣獨立旗幟的學生合照。(圖/翻攝謝志偉臉書)

▲謝志偉與拿著台灣獨立旗幟的學生合照。(圖/翻攝謝志偉臉書)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駐德代表謝志偉日前在臉書發布「國旗告白」,引發社會熱議,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受訪時表示,德國剛進行完國會大選,需要有一個大使在那邊坐鎮。對此,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表示,這話根本就是藉口,「人家德國政黨協商組閣,甘你台灣什麼事,非要你駐德代表坐鎮才行?」

對於吳釗燮的說法,陳以信指出,就算德國組完政府,各個部會首長上任後,先不說憑謝志偉到底能見到幾位部長,人家才剛上任哪有時間見外國使節,「所以現在叫謝志偉回台灣時間剛剛好啦!」

對於謝志偉駐外表現,吳釗燮則強調,一個外交官表現好不好,要看在當地跟當地政府、各界的溝通,是不是能夠表現的很好,「在當地他跟政府、政黨、國會議員、社會各界,他的表現是超乎其他的代表,所以他在那邊的表現,是不會有問題的。」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日前發函外交部,要求謝志偉返台報告。傳此舉被吳釗燮拒絕,備詢會由他承擔,對此,陳以信則酸,吳釗燮這麼稱讚謝志偉,卻又千方百計不讓他回台,「是怕謝志偉回來後太紅,最後把他外交部長位子給搶了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