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國務卿稱國民黨可被中共搖控 黃暐瀚:朱立倫應召開國際記者會

▲▼朱立倫就任國民黨主席交接典禮,馬英九、江啟臣出席交接典禮。(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日前坦承,自己在戒嚴時期曾為情治單位進行政治偵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認為,當年威權時期所作所為是情治單位所為,非國民黨。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朱立倫該說的不說,他應該嚴正回應的,是美國前國務卿萊斯公開指控國民黨可以被中共遙控,「都已經被變成中共的形狀了,國民黨還不自覺?」

萊斯日前表示,中國試圖遙控「親中勢力」顛覆台灣政權,特別是台灣立法院在9月爆發肢體衝突,背後可能是受「外力鼓動」;朱立倫16日批綠營透過各種方式傳遞錯誤訊息。

黃暐瀚表示,其實黃國書如何被新潮流退流、為什麼要退黨、當年如何當線民都不關朱立倫的事,除非朱立倫是當年的情治頭頭,或是朱立倫曾吸收過黃國書,「如果都沒有,2021年的國民黨主席,去回應1980年代的事情,做什麼?」

黃暐瀚指出,朱立倫應該嚴正回應萊斯公開指控,國民黨立委在杯葛民進黨是「中國遙控、顛覆台灣」。這樣的指控,遠比他黨的立委,是不是當過「抓耙子」重要太多,朱立倫不但應該公開駁斥,還應該立即召開國際記者會,請人在台灣的國際媒體記者,通通來採訪,以正視聽。

對於國民黨對美工作,黃暐瀚表示,從上次的蕭美琴出席拜登就職大典事件,到這次的萊斯說國民黨是可以被中共遙控的親中勢力,都證明了國民黨對美關係,已經幾乎「全面斷線」。

黃暐瀚指出,過去國民黨(國親聯盟)在美國還設有「駐美代表」,前總統馬英九任內,因為國民黨執政,已經不再設置「黨的駐美代表」,以至於2016年,民進黨再度執政之後,國民黨對美工作,跟著斷線,「都已經被變成中共的形狀了,國民黨還不自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