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軍公教加薪穩了 蘇貞昌:明年1月1日前確定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勞動部今年8月釋出基本工資調漲的正向訊息後,行政院長蘇貞昌即責令相關單位研擬軍公教人員加薪事宜。蘇貞昌19日赴立法院備詢時表示,要調薪的方向已經確定了,會趕在明年1月1日前,但實際時程和調薪幅度仍須尊重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

▲▼行政院長報告「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 人事長施能傑 主計長朱澤民 軍公教調薪相關。(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至立法院報告總預算案並備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今天邀請蘇貞昌、主計長朱澤明、財政部長蘇建榮列席報告「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質詢時關注軍公教調薪議題,蘇貞昌正面回應稱,「應該會往這方向走」,至於時程需要依照程序、舉行相關會議,並強調經濟成果應該全民共享,勞工的基本工資有調了,軍公教也是勞苦功高,現在也往調薪方向努力。

賴士葆追問,什麼時候可以確定?蘇貞昌說,必須尊重委員會;賴士葆問,1個月可不可以定案?蘇貞昌回應,這個會啦,往這個方向走,人事總處人事長施能傑則說,現在委員會已經在研議了,近期會繼續來討論,會盡快處理。

蘇貞昌說明,要調薪的方向已經確定了,但仍須尊重委員會,不能這樣給人家命令,「應該會趕在明年1月1日前」;賴士葆再問調薪幅度是否一定大於3%,蘇揆說,會努力,也要尊重委員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