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央行:恆大債務風險可控「房地產業總體健康」

▲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恆大地產樓盤。(圖/CFP)

▲恆大集團深陷債務危機,甚至傳出可能破產。(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恆大集團債務危機引起市場擔憂,大陸央行(中國人民銀行)金融市場司司長鄒瀾15日表示,恆大集團總負債中,金融負債不到三分之一,債權人也比較分散,單個金融機構風險敞口不大,「總體上看,其風險對金融行業的外溢性可控。」

鄒瀾在第三季金融統計數據新聞發布會上指出,經過近幾年的房地產宏觀調控,尤其是房地產長效機制建立后,國內房地產市場地價、房價、預期保持平穩,「大多數房地產企業經營穩健,財務指標良好,房地產行業總體是健康的。」

▼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圖/CFP)

▲▼恆大集團創辦人兼董事局主席許家印。(圖/CFP)

鄒瀾提到,恆大集團資產總規模超過2萬億元,其中房地產開發項目約佔60%,涉及到1000多家作為獨立法人的項目子公司,「近年來,這家公司經營管理不善,未能根據市場形勢變化審慎經營,反而盲目多元化擴張,造成經營和財務指標嚴重惡化,最終爆發風險。」

鄒瀾強調,恆大集團總負債中,金融負債不到三分之一,債權人也比較分散,單個金融機構風險敞口不大,「總體上看,其風險對金融行業的外溢性可控。」

鄒瀾還說,相關部門和地方政府正在按照法治化、市場化原則,依法依規開展風險處置化解工作,督促恆大集團加大資產處置力度,加快恢復項目建設,維護住房消費者合法權益,「在此過程中,金融部門將配合住房城鄉建設部門和地方政府,做好項目復工的金融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