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生單日6確診創新高!校園染疫總數破800例 本土逾1個月無新增

▲機場設置輪值的單一櫃台協助境外生來台防疫後續。(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機場設置輪值的單一櫃台協助境外生來台防疫。(圖/記者楊熾興翻攝,資料照片)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儘管台灣本土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趨緩,但根據教育部今(16日)公布最新統計資料,截至昨(15日)下午為止,各級學校學生確診總數達到801例,為首次突破800例,其中境外生單日新增6例,也創下近5個月單日增幅最高紀錄,所幸本土案例維持721例,已經超過1個月無新增個案。

▲▼境外生單日新增6例創新高。(圖/記者許敏溶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境外生單日新增6例創新高。(圖/記者許敏溶翻攝)

台灣本土新冠疫情趨緩,已經連續4天「+0」,但境外移入個案卻沒有跟著減少,根據教育部公布最新統計資料,截至昨天下午17時30分為止,各級學校累計確診個案達到801例,總個案數首次突破800例,較前一天(14日)795例增加6例,都是境外移入的大專校院個案,也創下教育部5月中旬有公布個案數來以來,境外生單日最高增幅,等於是5個月來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隨著教育部開放境外生返台,近期境外生確診數也直線飆升,9月底境外大專生確診數僅46例,到昨天已經達到78例,等於短短半個月增加32例,增幅接近7成,而且根據教育部公布資料,在10月9、10日這兩天,境外大專生新增個案數分別有4例、5例,增幅僅次於昨天。

不過,好消息是,根據教育部資料顯示,本土各級學校學生確診個案昨天仍維持721例,而且是從9月14日至今都無新增本土學生個案,其中本土大專校院確診數為211例,高中119例、國中113例、國小189例、幼兒園89例,加上境外累計80例(境外國中、國小各1例),從4月20日至今各級學校累計總確診數為801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