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為城中城46死下台? 朱立倫:中央地方都要為執政負起全責

▲▼朱立倫15日前往高雄阮綜合醫院慰問城中城大火事件傷者。(圖/國民黨提供)

▲朱立倫15日前往高雄阮綜合醫院慰問城中城大火事件傷者。(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14日惡火釀46死41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5日原定赴台中拜訪地方人士的行程取消,改前往高雄阮綜合醫院慰問傷者。對於高雄市長陳其邁是否要下台負責,朱立倫回應,這個時刻他不會多講,但強調不管市長或中央都要為他的執政負起全責。

朱立倫表示,這是全民同悲的事件,也震驚國際,一定要痛定思痛,首先,政府一定要負責到底、究責到底,任何公共安全維護絕對不能有任何一絲鬆懈;同時,長期以來政府延宕、拖延危老建築的都更或改建,一定要拿出魄力,下定決心,任何都市更新、危老建築,不容許再拖延,否則社會存在的不定時炸彈,今天會存在這裡,明天也可能會存在其他地方。

朱立倫表示,今天來慰問傷者、祭悼亡者,至於該負責任的政府,不管是中央、高雄市政府,全民都希望他能負責到底、究責到底,「這個時刻我不會多講,我只希望負起責任來,負起責任就是不容許任何公安事件有一絲鬆懈。」

對於陳其邁昔日為了台中夜店9死火警開嗆時任台中市長的胡志強應該下台負責,如今城中城大火釀重大傷亡,是否也應負責,朱立倫表示,任何一個執政者,不管市長或中央都要為他的執政負起全責,「我們今天是來慰問傷者,我們今天是來祭悼亡者。我不願多說,我還是強調一件事,負起責任是最好的態度。」

朱立倫表示,高雄市議會黨團、高雄市黨部先給每一位傷者1萬元的慰問金,也會由議會黨團募集社會資源給亡者的家屬,表達對大家的安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