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最強「東北季風」明報到 北台溫有感瞬涼16℃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今日至明(16)日下午,天氣好轉氣溫升,各地大都為多雲時晴。(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這幾天替東台灣帶來「致災雨」的低壓環流已經離開,今天至明天下午天氣好轉,不過明晚「入秋以來最強」東北季風報到,北台灣氣溫有感下降,空曠地區直探16度。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今(15日)晨4時真實色衛星雲圖顯示,影響台灣多日,為東半部帶來上千毫米「致災雨」的季風低壓環流,已被太平洋高壓向西推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季風低壓環流,已被太平洋高壓向西推移。

今日至明(16)日下午,天氣好轉、氣溫升,各地大都為多雲時晴,僅部分地區偶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由於東半部土石含水皆已飽和,易引發坍方、落石等現象,接近山區活動仍應注意安全。今日各地氣溫:北部23至33度,中部23至34度;南部23至34度,東部20至33度。

明晚起至下週一(18日)入秋以來最明顯的一波「東北季風」南下,氣溫下降,天氣有感轉涼,北台秋意濃(北台灣空曠地區最低溫降至16、17度,台北市區可降至18、19度),應注意衣著調整。明晚、下週(17)日迎風面北部、東北部及東部轉有局部雨,背風面晴朗穩定。

下週一白天起至週三(20日)東北季風略減弱,氣溫略升,北台仍偏涼,北海岸、東北部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背風面晴朗穩定、日夜溫差大。下週四(21日)東北季風略增強,北部、東北部有局部雨,背風面晴朗穩定、日夜溫差大。

▼左圖:今(15日)晨4時真實色衛星雲圖顯示,季風低壓環流被太平洋高壓向西推移。右圖:4時雷達回波合成圖顯示,季風低壓環流的邊緣,向西移動,正逐漸脫離台灣。(圖/翻攝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