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罵鄭麗文「袂見笑」 費鴻泰怒了率女立委找游錫堃討公道

▲▼針對蘇貞昌辱罵立委鄭麗文爭議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拜訪立法院長游錫堃 未獲得正面回應 後會表示將不會再拜會院長。(圖/記者屠惠剛攝)

▲針對蘇貞昌辱罵立委鄭麗文爭議,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拜訪立法院長游錫堃未獲得正面回應,會後表示將不會再拜會院長。(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在立法院會備詢時,用台語怒罵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不要臉」,引發藍營強烈不滿。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14日下午率葉毓蘭、陳玉珍、林奕華和溫玉霞等人找立法院長游錫堃討公道,費鴻泰會後受訪時,表示對於游錫堃輕鬆、護短的態度相當不滿,更揚言「以後不會再拜訪游院長了。」

費鴻泰表示,今天來之前,對於游院長還抱著期許和尊敬,但聽完他講的話後,「從今天開始不會再來拜訪游院長」,他表示,今天的拜會強調兩件事,第一,行政院長能否用反質詢方式接受質詢;第二,院長能否對女性講不堪入耳的髒話?

▲▼針對蘇貞昌辱罵立委鄭麗文爭議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拜訪立法院長游錫堃 未獲得正面回應 後會表示將不會再拜會院長。(圖/記者屠惠剛攝)

費鴻泰痛批,沒想到游院長回答的卻是講自己過去在省議會時是怎麼詢答的,認為游錫堃對於反質詢的控訴輕鬆帶過,更無法接受的是談到講髒話的部分時,游錫堃回答「聽說你們要去告,那就交給司法」,再度引發國民黨團的不滿。

費鴻泰表示,這樣的態度會讓國民黨團以後在議場,對院長、對官員都可以經常講髒話,從來沒有一個民主國家的總理會對女性國會議員講不堪入耳的髒話,議長竟然用這樣輕鬆的態度護短,他已經喪失作為公正國會議長的身份,非常遺憾,費鴻泰揚言,以後不會來拜訪院長了,「以後的協商要看我們喜不喜歡,再決定要不要跟民進黨協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