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中文進修移往台大 馬曉光:一個合作項目沒什麼好大驚小怪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翻攝央視)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翻攝央視)

記者魏有德/台北報導

美國哈佛大學暑期中文進修計劃「哈佛北京學院」傳出2022年將移往台灣大學,並更名為「哈佛台北學院」。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具體情況並不了解,不過就是一個普通的校際交流項目,「一個合作項目不能執行下去,且不說真正原因為何,沒有什麼好大驚小怪。」

▲▼ 台大證實明年將舉辦哈佛台北書院並招收60名學生。(圖/台大提供)

▲哈佛大學暑期中文進修項目將於2022年由北京移往台灣。(圖/台大提供)

「哈佛北京書院」負責人劉力嘉(Jennifer Liu)教授表示,該計劃決定移至台灣大學的主因是北京語言大學「缺乏友善態度」及宿舍問題。據悉,哈佛大學除該計劃外,仍會和大陸維持合作關係,包括哈佛在大陸的各機構皆正常運作,並無搬離計劃。

馬曉光提到,包括哈佛大學在內的美國高校(大專院校,下同)和大陸高校有眾多的合作項目,一個合作項目不能執行下去,且不說真正的原因是什麼,沒有什麼好大驚小怪,「台灣一些政客因為自己心虛,凡事都炒作,沒有什麼值得大肆炫耀、渲染的地方。」

對於哈佛大學中文暑期進修計畫將移至台灣,台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在今(13)日證實這項消息,潘文忠還加碼宣布,台灣共有包含台大在內的10所大學,與美國哈佛在內的21所大學,簽訂華語合作計畫,希望透過精緻優良的華語文教育,提升台灣國際影響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