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提「兩岸互不隸屬」 國台辦再批:赤裸裸的「販賣兩國論」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再次批評總統蔡英文的國慶演說內容,強調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絕不是國與國關係,更直言所謂的「兩岸互不隸屬」,就是赤裸裸的「販賣兩國論」。

馬曉光表示,該篇演說鼓吹台獨,煽動對立,割裂歷史,扭曲事實,以所謂共識團結為幌子,圖謀綁架台灣民意,勾連外部勢力,為其謀獨挑釁張目。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國台辦新聞局長兼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馬曉光指出,1949年以來,儘管海峽兩岸尚未完全統一,但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也不可能改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從未分割,也絕不允許分割,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兩岸關係絕不是國與國關係。」

馬曉光強調,所謂「互不隸屬」,就是赤裸裸的「販賣兩國論」,無論企圖怎麼包裝台灣分裂組裝,都不能掩蓋其分裂國家的險惡用心。

馬曉光提到,由此更加說明,是民進黨當局的謀獨挑釁,造成當前兩岸關係的緊張動盪,威脅台海地區的和平穩定,「我們打擊遏制台獨,完全是必要的正義之舉。」

馬曉光還說,最近一段時間以來,國台辦和相關部門的表態以及有關行動,都表明了嚴正立場態度,發出了清晰信號,「我們決不容忍任何『台獨」行徑,決不允許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任何人都不要低估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強意志、強大能力。倘若民進黨當局執迷不悟、不知懸崖勒馬,只會把台灣推向更加危險的境地。」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110年國慶大會,總統蔡英文發表國慶講說。(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