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8天撤回科創板上市申請 股價在港開盤重挫11%

▲▼聯想發聲明公開「5G投票」真相。(圖/CFP)

▲聯想集團。(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筆電大廠聯想集團9月30日向上交所遞交登陸科創板的申請獲得受理,但才過了短短8天,上交所就公告聯想已撤回了申請。受消息影響,聯想11日在港股開盤重挫11%,之後持續走低,跌幅一度達到17%。

聯想集團今年1月公告將赴科創板上市,申請於9月30日獲上交所受理,但10月8日就撤回了申請。據上交所網站8日的公告,聯想集團撤回科創板上市申請,上交所決定終止對聯想集團公開發行存託憑證並在科創板上市的審核。

聯想集團10日晚間發出公告解釋,在向上交所提交有關建議發行中國存託憑證及上市申請材料後,考慮到公司業務規模及復雜程度,招股書中的財務信息可能會在申請的審閱過程中過期失效。同時,審慎考慮最新發行上市等資本市場相關情況後,決定撤回中國存託憑證於科創板上市及買賣的申請。

外界猜測,科技含金量不夠高或許是聯想終止科創板上市的原因,根據招股書的內容,2018年至2020年,聯想集團的研發費用佔當期收入的比例分別為2.48%、2.63%、2.39%,遠低於華為在研發上的投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