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創版新貴「納微科技」開盤大漲1052% 中一簽獲利17.2萬元

▲蘇州納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圖/翻攝納微科技官網)

▲蘇州納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圖/翻攝納微科技官網)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國產色譜填料龍頭企業納微科技今(23)日登陸科創板,發行價為8.07元,開盤隨即大漲1052%,一舉刷新註冊制新股上市首日開盤漲幅紀錄。收盤時,納微科技報90.18元,漲幅微降至1017%,最新市值約360億元人民幣。依收盤價粗估,中一簽(500股)約可以獲利4.1萬元人民幣(約17.2萬元新台幣)。

▲納微科技登陸科創板首日開盤便創下最高漲幅紀錄達1052%。(圖/CFP)

▲納微科技登陸科創板首日開盤便創下最高漲幅紀錄達1052%。(圖/CFP)

《澎湃新聞》報導,多支新股於今年上市首日表現搶眼。其中,4月9日上市的創業板新股中金輻照漲幅高達920.59%。包括中金輻照在內,今年共有10支新股首日漲幅超過500%。不過上述10支新股在首日之後勢頭不再,上市後5日多數呈現不同程度的回落。

公開資訊顯示,納微科技是一家從事高性能奈米微球材料研發、規模化生產、銷售及應用服務,為生物醫藥、平板顯示、分析檢測及體外診斷等領域客戶,提供核心微球材料及相關技術解決方案的高新技術企業。

招股書顯示,自2018年到2020年,納微科技的總體營業收入分別是8239.58萬元、1.3億元和2.05億元(人民幣)。生物醫藥方面是納微科技的主要應用領域,相關產品和服務收入分別佔納微科技主營業務的71.24%、76.76%和83.64%。歸母淨利潤也保持穩定增長,2020年增幅高達210.3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