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宜花升級大豪雨!圓規恐怖風雨影片曝 攝影機快被吹走

▲三仙台即時影像。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新北、宜蘭、花蓮升級大豪雨警戒!圓規颱風來勢洶洶,其中又以東半部首當其衝,而今天(11日)台東、花蓮的即時風雨畫面也曝光,讓許多網友驚呼,「好恐怖的景象」、「感覺攝影機快被吹走了」。根據氣象局觀測,花蓮今上午11時出現10級陣風。

►大豪雨特報:新北市、宜蘭縣、花蓮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豪雨特報:桃園市、台中市、台東縣

►大雨特報:台北市、基隆市、新竹縣、南投縣、屏東縣

三仙台景象。(圖/翻攝「東部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YouTube)

▲▼三仙台即時影像。(圖/翻攝「東部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YouTube)

三仙台景象。(圖/翻攝「東部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YouTube)

從交通部東部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的三仙台即時影像可見,狂風巨浪不斷拍打岸邊,一大群鳥類也紛紛「避難」。而從水利署的花蓮縣新城鄉七星潭的即時影像,也可見颱風的威力。

對此,許多網友留言,「媽呀鏡頭君保重,越來越可怕」、「很怕鏡頭轉到一半被風吹走」、「鏡頭君撐住啊」、「這種強度登陸還得了」、「冒著危險的鳥兒」。

氣象局指出,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宜蘭縣、花蓮縣地區及新北市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台東縣地區及桃園市、台中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大臺北、桃園地區、恆春半島及新竹、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土石流,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圓規颱風外圍環流逐漸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今、周二影響台灣最明顯,今下半天開始,隨風場逐漸轉為偏東風,至晚間迎風面降雨會來越來越明顯;今下半天起,屏東、恆春半島有機會出現大雨至豪雨等級雨勢,宜蘭、花蓮、北部山區局部則有機會出現豪雨等級以上降雨。

▼三仙台即時影像。(圖/翻攝「東部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YouTube)

三仙台景象。(圖/翻攝「東部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YouTube)

▲▼             。(圖/記者陳俊宏攝)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             。(圖/記者陳俊宏攝)

▼花蓮新城七星潭即時影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