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薑是老的辣 企業續僱65歲員工「高年級生」延畢補助一兼兩顧

▲今年屆滿65歲的朱文世與陳鐘秀梅,原訂今年2月、3月就要退出職場的兩人,在公司的規劃留用下,除保住了繼續工作的機會,而雇主也正式提出一人7萬8千的補助。(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今年屆滿65歲的朱文世與陳鐘秀梅,原訂今年2月、3月就要退出職場的兩人,在公司的規劃留用下,除保住了繼續工作的機會,而雇主也正式提出一人7萬8千的補助。(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元長鄉知名食品工廠,成立超過三十年,總員工數75人其中有12位45歲以上員工;今年屆滿65歲的朱文世與陳鐘秀梅,分別從2010年、2018年進入公司上班,原訂今年2月、3月就要退出職場的兩人,在公司的規劃留用下,除保住了繼續工作的機會,而雇主也在繼續僱用兩人6個月後,提出一人7萬8千的補助。

根據主計處統計資料顯示,我國15至64歲工作年齡人口自2015年後逐年減少,勞動部為因應人口高齡化現象,去年推出《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其中「繼續僱用高齡者補助計畫」陸續已有企業提出申請,留住自家65歲銀髮員工,一位最高可享25萬8千元補助,「高年級」生成企業搶留人力。

食品廠廖經理表示,高齡工作者雖然在體力上面臨衰退現象,但他們擁有的是在年輕人身上無法找到的「經驗」與「韌性」,能夠把好的老員工留下來是企業的福音,搭配政府的補助方案,企業可以續延讓老員工傳承工作技巧的時程,可減省不少新進員工訓練的時間,以過來人的身分呼籲其他企業夥伴,可以多多與在地就業中心配合,「繼續僱用高年級生」創造雙贏格局。

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虎尾就業中心主任張春美提醒,企業如有在職員工於2022年滿65歲,也就是4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出生的員工,依「繼續僱用高齡者補助計畫」規定,雇主持續僱用屆退年齡的員工達30%,僱用時間達6個月以上、且繼續僱用期間不低於原領薪資,公司就可申請補助。

前6個月補助每人每月1萬3千元(部份工時每小時70元),第7至18個月補助1萬5千元(部份工時每小時80元),留用每月員工最長可領取18個月補助,最高可領到25萬8千元;呼籲企業盡快在10月底前向各地就業中心提出申請。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超狂營養午餐!雲林這國中嗑「巴掌大蒲燒鰻」 師生驚喜全笑了

►麻糬名店「幸福翔綺」遭詐! 品牌、8000萬房產被「整碗捧走」

►雙十連假疫情緩 斗南警分局為觀光交通超前部署畫地圖

►雲林身障男騎單車誤闖快速道路 台西警一路護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