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增1死!確診過世10天才公布 指揮中心曝原因:沒有延遲通報

▲▼指揮中心記者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周姈姈/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公布國內無新增本土病例,另有12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1人死亡,該死亡個案為40多歲女性,死亡通報時間為9/28,為何指揮中心直到今(8)日才公布該個案,對此,指揮中心回應,該個案一開始住院是為了治療血液腫瘤疾病,但在治療中卻發現新冠肺炎,9/28過世前住院都在處理這些問題,且9/28也算最近,就通報來講並沒有延遲。

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明,這名死亡個案是40多歲女性,有慢性病史,跟其他確診者有接觸,6/24是因其他原因就醫,6/30有出現喉嚨病症安排採檢,7/2確診,9/28不幸罹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該個案死亡通報時間是在9/28,為何指揮中心卻在今(8)日才公布,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這例死亡個案為40多歲女性,本身有惡性腫瘤血液疾病,住院也是為了治療血液腫瘤疾病,她在治療中發現新冠肺炎,也有免疫力低下問題。

羅一鈞表示,該個案在9/28過世前都是住院在處理這2方面問題,過世原因是血液腫瘤的相關併發症, 所以這個死亡日期是9/28,也算最近,就通報來講並沒有顯示有延遲狀況,而這個也是歸類在新冠相關的死亡個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