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不敢信!超懷念「科學麵6元」時期 爆出最良心:還是10元

雜貨店、柑仔店、舊式雜貨店(圖/記者黃克翔攝)

▲1顆糖只要1塊錢的柑仔店,已經變成很多7、8年級生的回憶。(示意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本站稍早報導《9月物價飆!蚵仔麵線一碗多少?主計長答:20元 驚呆立委》,物價話題馬上引發討論。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發文,說他經歷過「6元科學麵、75元一本的柯南漫畫」時期。聽到原PO這樣講,親戚小孩完全不敢相信,讓他忍不住好奇問卦「經歷過哪些讓現代小孩無法相信的價格?」

這位網友文中表示,他是台北人,在跟親戚小孩聊天時,說他小時候一包科學麵只要6元(現在一包約10元),柯南漫畫一本75元(現在一本約105元),小朋友完全不敢相信。至於主計長朱澤民7日稱「蚵仔麵線一碗20元」,原PO就搖頭,「基本上我看過麵線大碗的行情就是60起跳,小碗的行情45起跳,家裡附近有不分大小一碗50元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他也提到聽過家中老人說「以前雞排+珍奶」只要50元,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如果今天路邊有間店,賣麵線20元,雞排+珍奶50元,我還真的不敢吃。」原PO也想到一個價格一直都差不多的東西,「是說電影票,從我小到大,大概都是200元,想一想還真猛。」

弟弟,幼兒園,小孩,孩子(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原PO說,親戚小孩不敢相信以前一本漫畫只要75元。(示意圖/Stocksnap)

看到原PO發問「大家有看過什麼價格,是現在說出來,沒有小朋友會信的?」就有人秒留言,「麥香從我那個年代就是10元了」、「科學麵一開始是3元一包,小朋友」、「我小學的時候車輪餅3個10元」、「珍奶中杯25」、「雞排剛出來時一片20還25」、「養樂多一瓶5元」、「漫畫75是漲過的好嗎?60才是最開始的」、「油飯小碗6塊、大碗8塊,還超好吃。」

貼文一出,老人們不禁紛紛掬一把時代的眼淚,「20年後你就會懷念今天的物價了」、「統聯客運台北-台中新台幣80元」、「蛋捲冰10元」、「足球巧克力1顆1塊」、「15年前,創見2GB隨身碟1200」、「《少年快報》漫畫一本20」、「我小時候一本哆啦A夢(那時還是小叮噹)5-10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