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女機師爆莫德納突破性感染!「5+9」住諾富特…隔離返家確診

▲▼美國捐贈給我方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由華航貨機CI-5169載運,於今日下午抵達台灣桃園機場,該航班由華航現有貨機隊中最新款,機身前段貨機英文字樣CARGO的C中藏有台灣形狀圖案的B777貨機擔任載運任務。(圖/記者李毓康攝)

▲華航一名貨機女副機師確診,同機組員篩檢皆為陰性。(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閔文昱 /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公布國內新增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為境外移入,其中一人為華航女機師,先前接種2劑莫德納疫苗,9/27~10/1入住諾富特飯店,接著進行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10/5為檢疫第9天採檢卻出現陽性確診,昨日與今日Ct值分別是33與22,研判剛發病,其2名孩子列接觸者,就讀國小預防性停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該名華航副機師是在9/23~9/26派飛到美國安克拉治,9/27~10/1依規定到諾富特飯店進行居家檢疫,10/2、10/4這2天有跟家裡成員接觸,10/3派飛新加坡當日往返。同住家人共4人,現已在居家隔離中,家屬等6名接觸者都採檢陰性,職場接觸人等還在匡列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華航諾富特飯店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桃市府衛生局今開出首張罰單。(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華航諾富特飯店。(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華航指出,該名機師執行完長程線貨機任務後,遵照「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作業原則」規定,於諾富特飯店完成5天居家檢疫,居檢後PCR檢驗為陰性,再繼續進行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10月5日依規定再次篩檢驗出陽性,衛生單位已安排送醫,後續會全力配合疫調及人員匡列,同機組員目前篩檢皆為陰性。

據了解,2名學生母親皆為同一人,是華航機組員,檢疫措施是「5+9」,也就是隔離5天後,返家進行9天的自主健康管理。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在立法院表示,確診者經過5天居檢及9天自主健康管理,以檢疫天數推測,染疫個案已打完2劑疫苗,才以「5+9」的檢疫模式進行,且根據民航局統計,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完整接種2劑疫苗者,比例已達98.7%。

▲▼華航英國班機返台 機組人員。(圖/記者李毓康攝)

▲華航機組人員。(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在機師突破性感染中有4例,但先前3位機師皆接種兩劑AZ疫苗,華航女機師則是接種兩劑莫德納疫苗,是首例機師莫德納突破性感染。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