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培養青年! 凌濤成為國民黨史上最年輕發言人

▲朱立倫核心幕僚凌濤。(圖/翻攝自臉書)

▲朱立倫核心幕僚凌濤。(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新北前市長朱立倫今(5日)將正式上任國民黨主席,辦公室發言人凌濤接任文化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兼國民黨發言人,31歲的他也成為國民黨史上最年輕發言人。

凌濤擔任馬英九時期的青年團總團長,畢業於政治大學政治系,考取中山獎學金赴美國康乃爾大學攻讀公共行政碩士,近日他隨著朱立倫勤跑基層,有意投入雙北選區,是藍營政壇的明日之星。

黨內人士分析,凌濤出任一級主管,象徵朱立倫帶領的國民黨要對外傳達逐步培養新生代接棒的訊號,以充實國民黨人才斷層,廣納青年戰力,用實際行動對年輕世代與台灣社會宣示「年輕人在國民黨絕對是有機會的」。

除了凌濤之外,包含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詹為元、國民黨前青年團長蕭敬嚴、田方倫,以及連勝文辦公室發言人錢震宇、朱立倫發言人淩濤、智庫發言人黃心華都有意角逐2022。

詹為元是前立委丁守中參選台北市長時期的發言人,具有選舉實戰經驗的他,現職為立委辦公室主任,有意投入台北市松山、信義區。

對於時事針貶犀利的蕭敬嚴,則有意爭取黨提名參選新北市瑞芳、平溪區市議員,由於該區被視為國民黨艱困選區,自2005年後長期由民進黨取得勝利,讓國民黨始終無法突破,蕭敬嚴若在黨內成功出線,勢必也要有異於常人的抗壓力。

另外,黃心華一路從智庫研究員當到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時期的黨發言人,現在擔任黨智庫發言人,近期深入研究萊豬、藻礁議題,有意角逐新北市新莊區議員。至於政治記者出身的連勝文辦公室發言人錢震宇,考慮投入新北市新店區。

▼凌濤。(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凌濤。(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