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民黨團佔領官員席「繼續戰鬥中」 民進黨團甲動備戰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國民黨立委搶先進入議場 持續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今率先佔領發言台,手舉牌表態「繼續戰鬥中」。(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立法院5日再度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總質詢,不過,國民黨團上午拂曉出擊,7點率先進入議場,佔領官員席及備詢台,計劃發動第五次杯葛;民進黨團則在昨天下午發布甲級動員令,上午8點半將在議場集合備戰。

因不滿行政院「3+11」專案報告及補充報告,內容否認該政策與5月本土疫情爆發關聯,國民黨團自本會期開議以來,已經4度杯葛院會,上周五因不滿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主持議事結果,抗議主席不公,祭出推倒備詢台、佔領官員席行動,院會空轉一整天。

國民黨團今天上午7點率先進入議場,把「繼續戰鬥中」手舉牌放在發言台,並在官員席擺上各式口號標語,批評「3+11就是破口,陳時中下台」、「陳時中、范雲800多條冤魂等你」,意圖發動第五次杯葛行動。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昨晚受訪表示,協商的大門永遠敞開,「我們不會以大欺小,而是會以大事小」,希望能維持國會正常運作;國民黨有什麼理由無限期杯葛總質詢?呼籲藍營不要放棄監督權,否則連小黨都抨擊國民黨是不是在護航執政黨,國民黨必須想清楚。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國民黨立委搶先進入議場 持續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再度佔領官員席及備詢台。(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 國民黨團守議場大門 陳玉珍晨運。(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今天再度拂曉出擊,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拉筋伸展。(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