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2.8萬人!北市首場「免戴口罩」馬拉松 須持「3擇1條件」才能參賽

▲▼2021台北馬拉松宣告記者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北馬拉松4日中午正式開放報名,本屆賽事跑者在比賽過程不用戴口罩。(圖/記者呂佳賢攝,下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台北馬拉松將於12月19日盛大開跑,並於4日中午12時起開放馬拉松組一般跑者報名,5日上午10時起,開放半程馬拉松組一般跑者報名。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所有跑者只要完成3個條件,路跑過程中就可以脫下口罩,只需在起點和終點時佩戴即可,成為全台灣第一場可以脫口罩的馬拉松。

「2021台北馬拉松」將於12月19日上午6時30分於台北市政府前廣場盛大開跑,10月4日中午12時起開放「馬拉松組」一般跑者報名,限9000人;10月5日上午10時起開放「半程馬拉松組」一般跑者報名,限1.9萬名,並於10月27日下午5點截止報名。

▲▼2021台北馬拉松宣告記者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北市體育局強調,今年參賽名額採額滿提早截止報名方式,非以抽籤方式,而成績達標保障名額跑者已於9月27日開放上傳成績證明及報名,10月1日截止。

儘管國內新冠肺炎趨緩,但國外Delta病毒讓全球疫情升溫,蔡炳坤4日受訪時指出,北市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範,要求各個跑者在報名後需要提供健康證明,分別為「施打過至少1劑且滿14天疫苗」、「若曾染疫後的康復書或解隔書」,以及「近3天的快篩或PCR陰性」,以上3種方法擇一,就可以參賽。

此外,全體工作人員及志工在賽前也必須提供上述健康證明或進行篩檢,蔡炳坤表示,國外有12名菁英跑者,也得按照中央邊境管制規定,符合14天隔離和7天自主健康管理,參加跑步前一天也得持PCR陰性證明。

被問到這是否為第一場脫口罩的體育賽事?蔡炳坤回應,其實之前就有其它體育賽事也採相同規定,但若以馬拉松來看,「台北馬拉松」確實是第一場可脫口罩跑步的馬拉松賽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