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朵拉文件揭密!普丁情婦擁8千萬摩納哥豪宅 網紅私生女也曝光

▲▼普丁私生女路易莎(Luiza Rozova)與傳說中的情婦斯維特拉娜(Svetlana Krivonogikh)。(圖/翻攝自IG帳號luizaroz_、俄媒Proekt Media)

▲普丁傳說中的情婦斯維特拉娜(左)與疑似私生女路易莎(右)。(圖/翻攝自IG、俄媒Proekt Media)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公布一份名為「潘朵拉文件」的調查報告,披露多達35位現任、前任的國家領導人在境外隱匿為數可觀資產。其中俄羅斯總統普丁被查出,他傳說中的情婦在摩納哥有一棟價值310萬美元(約新台幣8628萬元)的豪宅,讓他的風流史再度引發關注。據傳,普丁和這名情婦還育有一名18歲私生女,她現在還是一名人氣網紅。

▲▼普丁傳說中的情婦斯維特拉娜(Svetlana Krivonogikh)。(圖/翻攝自俄媒Proekt Media )

▲普丁傳說中的情婦斯維特拉娜(Svetlana Krivonogikh)。(圖/翻攝自俄媒Proekt Media )

這份名為「潘朵拉文件」(Pandora Papers)的調查報告,披露從全球14家金融服務業者所取得大約共1190萬份的文件,大約35位現任及前任領導人,面臨貪腐、洗錢與全球避稅等指控。其中普丁(Vladimir Putin)雖然並未被直接指名,但他傳說中的情婦斯維特拉娜(Svetlana Krivonogikh)在18年前透過境外公司買下一棟位在摩納哥的豪宅。

▲▼普丁今天簽署新法,未來他的總統生涯可能延續至2036年。(圖/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

文件顯示,現年45歲的斯維特拉娜2003年透過在巴拿馬成立的公司「Brockville Development Limited」以310萬美元(約台幣8628萬元)的價格,買下位在摩納哥蒙地卡羅豪華賭場(Monte Carlo)附近一棟四層樓豪宅。

據傳,這間境外公司是在斯維特拉娜誕下女兒路易莎(Luiza Rozova)前兩個星期成立。被傳為普丁私生女的路易莎今年剛滿18歲,是一名DJ兼服裝設計師,在Instagram擁有超過8萬粉絲追蹤。她在去年被反對派媒體曝光身分後,她曾向時尚雜誌GQ承認自己「可能長得很像」年輕時的普丁,但沒有進一步證實關係。

▲▼普丁私生女路易莎(Luiza Rozova)。(圖/翻攝推特、YouTube頻道Телеканал «Доктор»、ig帳號luizaroz_)

▲普丁私生女路易莎。(圖/翻攝推特、YouTube頻道Телеканал «Доктор»、ig帳號luizaroz_)

俄羅斯媒體Proekt估計,斯維特拉娜在俄國本土的資產達77億盧布(約台幣29.3億元),除了擁有一棟摩納哥的豪宅外,她還持有和普丁合夥成立銀行的股份,在聖彼得堡也有一間高級公寓。

►1190萬份「潘朵拉文件」外洩 揭多國35名政要洗錢、避稅秘辛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